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牛皮癣的开始



今天开始写我得了这病的经历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写blog可能不太会写。不过都是的真实经历。

不知道这病的网友可以连接这里查看百度百科牛皮癣。

说说自己吧。算一算自己的这病也有七年了。

我的家族没有人得过这病,所以我不是遗传的。记得大概是在我十五岁时突然全身起了很多很多红点,脸部也有。当时感觉好像是痱子可是不痒。过了两天都没消失只好去看皮肤医生。但是医生说是敏感给了我外擦的药。(记得发病之前我亲戚拿了野生芦荟给我擦脸,我一直怀疑是这个的引起)用了两天就消了很多只剩下一点点,我也不太留意了。大概过了两个礼拜吧。那些小红点有点慢慢变大而且开始痒了,我还留意到我的手指甲有凹下去的一些小洞。结果我又去看皮肤医生。
医生看了红点,又看了我的手指甲跟我说这是牛皮癣。当时我还不知道这病的厉害,虽然医生当时已经说了这病不能除根的。可是我根本没意识的这只是我痛苦的开始而已。

牛皮癣
得了这病的我,当时还不太在意,只是把医生对我说过的话原原本本的告诉家人。因为家里没有人得过这病又看我很轻微也都不太在意了。医生给的药我也是断断续续的搽而已。后来家里经济出现了困难,但是我只读到中四就没有继续再读了。出了社会工作,这病还是一直跟着我。出来工作后自己有能力自己去复诊了,当时我就有一直继续搽医生给我的药所以算控制的还好。
大概在07年我找多了一份晚上工作来做,当时一天的工作时间有20个小时,睡眠时间只有3-4个小时而已。就在07年圣诞节前两天,我发生了一场车祸虽然只是皮外伤(不过是很严重的那种)。工作停了,在家休养了三个礼拜多后,伤口也慢慢好了。不过就一直很痒很想抓它,想了想决定了去私人医院看皮肤科。(之前去的都是皮肤专科诊所)医院医生告诉了我一个坏消息,原来我的伤口全变成了牛皮癣。当下我开始害怕了,回到家就一直上网查有关牛皮癣,银屑症的资料。结果是越看越失望...

恶化
失望的原因相信得到这病的朋友都知道。我也不多说了,只能说这病是比癌症复杂千万倍(不是我说的,医学上说的)。医院的医生当时给我外擦的药还给了我吃的药,当时还给我同意书签向我解释吃了这药后的副作用是非常伤身体的,吃药期间不能捐血给人还有定时检验我的血液。从一个礼拜吃一粒药到一个礼拜吃四粒。都没效果,医生也不给我增加药的数量警告说四粒是最高了,不能再吃多了不然很危险。就这样我也没别的选择。直到去年在网上认识到一样得这病的网友c,网友c介绍我到kl去看中医(其实我一直很想看中医的,不过不知道哪里有可以相信的中医才一直没看。因为真的很怕那些乱来的中医,可能是小时候的阴影)去kl前我拍下我有的一些地方。


手臂

前胸

那位医师告诉我西药的缺点,副作用和了解我这病的由来后叫我停下所有的西医开的药。结果反弹得非常厉害就短短的半年便成了这样。
手臂
前胸
kl我去了四次,因为费用实在太高了又没有任何效果反而越来越恶化所以放弃没去了(不过我觉得我的时间不对。因为医师是叫我每个礼拜去一次的,我是一个月去一次。所以不能好只怪自己。)
大概是2010新年到了今天,我没有再用任何医药(中西)。所以牛皮癣还是一直在我完好无缺的地方生长。让我很烦恼。
现在05/05/10开始我只吃OLIVENOL,效果如何。我会定时回报。

31/5/10今天中午接到Olivenol的电话,问我效果如何和为什么没有更新我的Blog。我对她们说因为我吃了并没有效果反而还严重了(情况是有癣的地方一直很痒而且这些日子来看到的是它夸大的很快)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在我的Blog上写什么。后来我们讨论了一下,发现我吃药的份量不对了,我应该是一次吃两粒一天两次的结果我是一天吃两次一次吃一粒而已。所以我从今天起一次吃两粒效果如何我再汇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